晴時多雲

甩高齡劣勢 克軍可望PK決勝

2022/12/09 05:30

克羅埃西亞(歐新社)

巴西預賽到16強有展現外界所期待的進攻火力,前一場以4:1大勝南韓,但克羅埃西亞絕非泛泛之輩,從預賽起就展現穩健球風,場上的節奏控制很理想,重點是防守紀律夠,只有攻擊力和巴西有差距。

克羅埃西亞主力莫德里奇雖年紀偏大,但本屆一場能換5人,教練對人員替換會做好準備,也讓克國在「年齡較大」的劣勢比較不明顯。巴西若在正規時間90分鐘先進球,相信贏面會較大,但如果克羅埃西亞能把戰局拉長,或許有機會獲勝,我認為和局機率高,可能透過PK戰分勝負。(球評方靖仁口述,記者林岳甫整理)

巴西的陣容確實比克羅埃西亞好,且球員個人能力平均,球星狀況也不差,只是前一場對南韓大勝,擔心心態會鬆懈導致輕敵,犯了兵家大忌。克羅埃西亞16強歷經一番大戰才險勝,奮戰的態度則會更積極。

這場巴西是5.5、克羅埃西亞是4.5,克羅埃西亞不得不提他們中場指揮官莫德里奇,雖然年紀偏大,但他穿針引線功力,絕對可以帶給格子軍團幫助,即使克國整體居下風,但短期盃賽且又是一戰定生死的淘汰賽,或許他們會盡量針對巴西的缺點進行攻擊,設法透過反擊找到進攻的機會。(球評陳貴人口述,記者林岳甫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