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恩「罪與罰」 英7度8強鎩羽

2022/12/12 05:30

凱恩(路透)

12碼球2罰只1中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英格蘭隊長凱恩昨在和法國一戰兩度操刀12碼罰球,但「兩罰一中」無力助隊扳平戰局,最終以1球之差飲恨。不過,凱恩攻進生涯在國家隊的第53顆進球,追平傳奇球星魯尼並列隊史進球王,仍寫下紀錄。

29歲的凱恩上屆世界盃攻進6球,勇奪金靴獎。在世界盃開踢前他生涯在國家隊進球已累積51球,距離魯尼的隊史紀錄僅兩球差距。

凱恩今年小組賽大多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直到16強對塞內加爾才攻進本屆首球。昨面對法國,凱恩兩度獲得執行罰球的機會,卻只踢進1球,尤其第二球踢飛也讓英格蘭錯失追平機會。

並列隊史進球王

凱恩對此相當自責,他表示,這無論是對他或球隊都是很艱難的時刻,「身為隊長和錯失12碼罰球的人,我必須扛起責任。」這也是英格蘭隊史第7度在世界盃8強鎩羽,寫下賽史紀錄。

凱恩昨賽後情緒潰堤淚灑球場,門將皮克福德也上前阻擋鏡頭拍攝,希望給隊長一點時間消化情緒,暖心之舉被外媒記錄下來。不僅是隊友送暖,前輩魯尼親自發訊息稱讚凱恩,「恭喜凱恩追平紀錄,我想不出有比他更好的接班人,你該抬起頭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