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局投完藏2局 吳俊杰等到首勝

2023/06/01 05:30

3局下悍將右外野手陳品捷長傳本壘,將兄弟王威晨(右)阻殺出局。(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味全龍昨與中信兄弟合演投手戰,兩隊得分僅有1分不是起因於四死球,吳俊杰投5局1保送失1分,比下余謙投6局3四死球失2分,助味全以4:1力挫中信,吳俊杰歷經802天終於拿下生涯首勝。

龍隊吳俊杰生涯首勝到手。(記者李惠洲攝)

吳俊杰用63球投5局只挨4安,唯一失分是3局下保送林吳晉瑋後被連續安打,余謙用95球投6局僅挨2安,但3局上對蔣少宏觸身球、6局上保送李凱威都造成失分,8局上謝榮豪被林孝程安打、保送吉力吉撈.鞏冠後退場,味全打線掌握機會加買2分保險。

龍2019年第4輪指名 成就解鎖

「很爽啊!緊張是一定的,但興奮比較多」吳俊杰指出,投完5局因是平手,在休息室裡不敢出來,6局上隊友打下第2分,幫他取得勝投資格,大概7局下才敢出來,最關鍵是3局下陳品捷接殺岳政華,再傳本壘阻殺王威晨守住平手,「我應該欠他1杯(咖啡),或是宵夜什麼的。」

吳俊杰於2019年選秀會第4輪被味全指名,前年3月20日首次在一軍出賽就承擔首敗,他表示,每次上場都想拿勝投,想這1勝已經想很久,之前手肘雖有受傷,這3年主要問題是心理,這1勝想獻給自己,「謝謝教練、學長與隊友,心理老師的幫助也很多。」

總教練葉君璋指出,吳俊杰最近狀況不錯,這應該是他進職棒後最好的1場,捕手蔣少宏對他很了解,在引導上也很重要,「有段時間他的球速有落差,對自己有懷疑,比較沒自信,他確實要更相信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