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夫妻檔 舞林至尊

2009/07/28 06:00
世運運動舞競技,號稱「標準舞之王」的義大利夫婦波斯科/彼頓(Paolo Basco/Silvia Pitton),拿下冠軍。世運運動舞競技,號稱「標準舞之王」的義大利夫婦波斯科/彼頓(Paolo Basco/Silvia Pitton),拿下冠軍。

各國舞林高手會師高雄巨蛋,展開世運運動舞蹈競技。結合力與美的運動藝術饗宴中,號稱「標準舞之王」的義大利夫婦波斯科/彼頓(Paolo Basco/Silvia Pitton)沒有漏氣,這對感情深厚的國際舞壇神鵰俠侶,果然展現全球最頂尖的「練舞功」,決賽硬是強壓德國及俄國勁敵,風光摘走世運金牌。 

波斯科/彼頓小檔案波斯科/彼頓小檔案

世運票價最貴(VIP圓桌區1張5000元)、同時也是最好看的運動舞蹈,包括英國、俄羅斯、義大利、捷克、匈牙利等實力雄厚的歐洲傳統強權都派隊參賽,競爭水準極高。

羅夫‧蘇魁(Ralf Souquet)羅夫‧蘇魁(Ralf Souquet)

曾經高居世界排名第1的波斯科/彼頓,2007年聯袂訪台,就在世界大滿貫總決賽暨台北國際公開賽中榮膺「雙冠王」,如今攜手轉戰南台灣港都,這對俊男美女默契與功力更加純熟。只見優雅貴氣的標準舞賽事中,不論華爾滋、探戈、維也納華爾滋、慢狐步、快步舞,擁有絕佳身體重心接觸性的他們,都能詮釋得淋漓盡致,尤其獨樹一幟的韻律感及下盤運用,搭配收放自如的情緒表現,怎不令現場觀眾如癡如醉,享受宮廷般舞會嘉年華。

傑克‧海茲威克(Jack Huczek)傑克‧海茲威克(Jack Huczek)

能於寶島福地再添殊榮,波斯科/彼頓賽後應邀再舞一曲,而這對鶼鰈情深的最佳搭檔面對如雷喝采,也不禁笑著說:「我愛台灣,謝謝大家,你們太熱情了。」(記者梁偉銘)

安德烈‧可拉莫夫(Andrey Khramov)安德烈‧可拉莫夫(Andrey Khramov)

凱特‧安德雅安森(Kate Adriaensen)凱特‧安德雅安森(Kate Adriaensen)

撞球

德國的羅夫‧蘇魁(Ralf Souquet),本屆世運成績為男子花式9號球金牌;6歲接觸撞球,囊括了1994、1996、2000、2002、2006等屆世界花式撞球大師賽冠軍,有「紅色殺手」之稱。

短柄牆球

美國國籍的傑克‧海茲威克(Jack Huczek),本屆世運成績為男子單人金牌;海茲威克是2003、2007、2008世界短柄牆球巡迴賽的金牌,且他能文能武,不但世界排名維持在第一或第二,去年12月還取得商學碩士學位。

定向越野

俄羅斯的安德烈‧可拉莫夫(Andrey Khramov),本屆世運成績為男子短距離金牌;可拉莫夫擁有定向越野五項世界冠軍頭銜,是這項運動的翹楚。

滑水

比利時的凱特‧安德雅安森(Kate Adriaensen),本屆世運成績為女子傳統三項金牌;安德雅安森年僅22歲,在2008年世界運動會女子滑水全能項目奪下銅牌,現在國際滑水聯盟總會排名第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