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宗峻林國民 聯手打天下

2009/08/02 06:00

〔特派記者吳清正/日本札幌報導〕小牛出頭天!興農牛代訓球員吳宗峻和林國民,昨天在亞錦賽打下台灣隊的4分打點,合計3度打下超前分,成為贏球大功臣。

吳宗峻身高只有171公分,打擊爆發力卻十分可觀,是今年中華職棒二軍長打火力最凶猛者,雖然5月28日之後參加台灣隊集訓,缺席二軍比賽2個多月,7支全壘打仍高居第1,18場比賽打下25分打點,直到7月初才被超越。

6月份的成棒培訓隊對抗賽,吳宗峻表現依然出色,因此7月初荷蘭港口盃扛起台灣隊第3棒,但是打擊率只有0.206,6場比賽1分打點。這回亞錦賽改打第7棒,卸下壓力之後,第一場比賽就重現重砲本色。

吳宗竣表示,港口盃時給自己太多壓力,導致表現走樣,台灣隊總教練葉志仙也指出,吳宗峻的打擊實力是肯定的,但抗壓性不足,因此把他棒次往後調,等吳宗峻累積足夠的國際賽經驗,將來會是台灣隊中心打者。

台灣隊前往日本之前的2場熱身賽,林國民接收了吳宗峻的第3棒位置,8打數擊出6支安打,包括4支二壘打、1支三壘打,昨天也接收了吳宗峻的勝利打點。

吳宗峻昨天兩度打下超前分都被追平,台灣隊第4局起攻勢遭到南韓隊後援投手尹智雄封鎖,打到8局結束只有林國民擊出2支安打,第9局林國民再度安打擊沈尹智雄,吳宗峻失去的勝利打點,由隊友林國民搶了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