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強貴賓證一到手 盧彥勳開紅盤

2011/06/22 06:00
「寶島一哥」盧彥勳去年闖進溫布頓8強,獲得「8強俱樂部」的VIP通行證,享有大會特別給的尊榮禮遇。(中央社)「寶島一哥」盧彥勳去年闖進溫布頓8強,獲得「8強俱樂部」的VIP通行證,享有大會特別給的尊榮禮遇。(中央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回到溫網發跡成名地,盧彥勳果然氣勢如虹!戰術靈活且打法刁鑽,成功壓制世界排名最佳曾達第5的西班牙「裸照哥」羅貝多,總計3盤只掉9局、僅花97分鐘,準備充分的「寶島一哥」,就以6:4、6:4、6:1搶下壓倒性勝利,重返8強拚得好彩頭。

5次破發 直落三晉級

面對名氣響亮、還拍過全裸清涼照的羅貝多,盧彥勳攻守表現沉著冷靜,發出6記愛司、僅18次非受迫失誤,帳面數據全都優於已走下坡的歐陸勁敵,加上5度精彩破發,又守住所有發球局,贏球毫無僥倖。不但回報2006年東京、09年澳網等對戰2連敗之仇,也讓他生涯第4度挺進草地大滿貫男單次輪(64強)。

快要28歲的盧彥勳,自認大器晚成,心態和技巧更加成熟穩健,此役草地手感確實發揮淋漓盡致,連場邊觀戰教練團都認為,「寶島一哥」回來了,頗有去年連戰皆捷殺進8強的味道。

VIP證享特權 看球、用餐免錢

盧彥勳賽前先享受尊榮禮遇,體驗網壇傳說中的「8強俱樂部(Last 8 Club)」,VIP高規格服務令他讚不絕口。

「裡面非常高檔,簡直是貴族生活!」原本還省吃儉用苦哈哈的盧彥勳,今年除了溫網選手卡,還多了張「8強俱樂部」的貴賓證件,可以每年自由進出球場觀看比賽,還能在俱樂部內喝咖啡、享用高級餐點。此外,另配發額外門票及專屬通行出入口,保有完全私密空間,超豪華待遇連隨行老哥盧威儒都大開眼界,笑著說:「這就叫網球人生啦。」

早在7年前,盧彥勳就曾聽前羅馬尼亞教練拉度列斯古炫耀,強調自己可是溫網「8強俱樂部」會員,坐擁無上榮耀與終身免費看球等特權。去年「寶島一哥」總算圓夢,天助自助榮膺台灣史上「入會」第一人,而且「墊腳石」還是大名鼎鼎的前世界球王羅迪克,可說別具意義。

重視傳統的全英網球俱樂部,1986年為歡慶溫布頓錦標賽開打滿百週年,特地在中央球場內第5號門旁,替勞苦功高的各國選手們成立「8強俱樂部」,凡打進男、女單前8、男、女雙4強,外加男女混雙冠、亞軍,都可成為終身會員。目前「8強俱樂部」約有600多名會員,每年吸引上百人造訪,重溫昔日草地大滿貫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