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來瘋 Google搜尋跳出4.2億筆

2012/02/17 06:00
球迷自製林書豪的超大頭像為他加油,成功吸引旁人目光。(歐新社)球迷自製林書豪的超大頭像為他加油,成功吸引旁人目光。(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今日美國(USA Today)發了一系列「林來瘋」專文,文中提到Google「Jeremy Lin」(林書豪)會出現2200萬筆資料、近7000則新聞,這則新聞發出過了10小時後,數據變成4.2億筆資料、1萬7千多則新聞,林來瘋的魅力,以驚人的速度在全世界蔓延。

「林來瘋」熱潮擋不住!林書豪即將登上27日發行的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封面以「Linsanity」為標語,雜誌引言寫著:「林書豪先發5場累積的分數締造NBA史上新高,超越喬丹跟詹姆斯的紀錄。」
(取自時代雜誌官網)「林來瘋」熱潮擋不住!林書豪即將登上27日發行的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封面以「Linsanity」為標語,雜誌引言寫著:「林書豪先發5場累積的分數締造NBA史上新高,超越喬丹跟詹姆斯的紀錄。」 (取自時代雜誌官網)

「林書豪」、「尼克」、「林來瘋」,過去兩週來,打開電視或電腦,彷彿這世界沒有別的大事,只剩下NBA球賽,只剩下林書豪所屬的尼克隊,還有被他們當祭品的對手,美國「今日美國」報導,近來興起的林來瘋,正好解釋當今媒體、社群網路快速傳播的力量。

今日美國報導,紐約尼克隊新星控球後衛林書豪的出現,幾乎癱瘓搜尋引擎跟推特(美國人慣用的微網誌),這世界角落發生的大事,例如伊朗可能發生戰爭、陷入頹勢的經濟狀況、美國的總統大選,甚至是日前發行、總會引起男性討論的運動畫刊泳裝特輯,新聞能見度全部都抵不過「林來瘋」的話題。

在搜尋網站龍頭Google上打「Lin」、「Knicks」、「New York Knicks」,幾乎就是目前搜尋最熱門的前三名關鍵字,林書豪的推特和臉書更是人氣長紅。

0.5秒絕殺 巴西媒體也瘋

〔駐巴西特約記者謝如欣/聖保羅報導〕台裔籃球小子林書豪熱也瘋到巴西。巴西第一大電視台環球電視夜間新聞連線紐約實況報導林書豪的最後三分球,並實地採訪當地觀眾對林書豪的崇拜,新聞重要性僅次於全國人民專注的南美洲自由盃各賽程結果。

昨晚是巴西足球隊進入南美洲自由盃的第一場賽程,全國觀眾都將注意力放在四隊足球賽轉播,環球電視台在結束轉播後,意外插入鮮少被巴西媒體注意的籃球新聞,主角就是風靡全球的台裔NBA選手林書豪。

還在找房 免費套房邀他住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之前在訪問中曾表示想低調找房的林書豪,日前媒體報導他已搞定房事,將搬入紐約川普大樓,但昨天遭到他本人否認,他說:「還在找房。」倒是有紐約房地產商腦筋動得快,要提供免費套房讓他暫棲。

紐約媒體日前報導,林書豪即將入住在紐約州白原市的兩房公寓,租金約3800美元(約11.4萬台幣),林書豪昨天否認他將搬入該公寓,但他表示,現在已經沒有睡在沙發上了,會繼續尋找一個能待更久的住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