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瑞、湯普森 都有NBA老爸

2013/05/10 06:00
(NBA季後賽解盤)(NBA季後賽解盤)

勇士新生代後場組合柯瑞、湯普森,在季後賽西部準決賽前兩戰接力開轟,兩人的好身手,都遺傳自NBA老爸。

(NBA季後賽戰績)(NBA季後賽戰績)

柯瑞的父親戴爾.柯瑞(Dell Curry)1986年進入NBA,2002年退休,他是黃蜂隊史得分(9839分)及三分球進球數(929球)紀錄保持者,1998-99球季三分球命中率47.59%為該季聯盟最高。柯瑞也和父親一樣擅長在三分線出手,本季才以272球改寫艾倫的單季三分球紀錄。

老柯瑞透露,自從兒子高中首次在一對一對抗中擊敗他後,他就不再找兒子「釘孤支」了。

湯普森的父親麥可.湯普森(Mychal Thompson)1978年加入NBA,是該年NBA選秀狀元,巴哈馬出生的老湯,也是聯盟首位非美國出生的選秀狀元,他待過馬刺、湖人,1992年到義大利打球後退休。

今年2月溜馬、勇士亂鬥,湯普森挨罰3.5萬美元,老湯知道後也對兒子開罰,受訪時他說:「兒子一收到這週給他的現金,會發現自己被我和老婆『罰款』了。」

老湯為了兒子的退休生活著想,會替他管理金錢,被問要是兒子約會要帶女孩上館子吃大餐,錢要怎麼辦,老湯建議可以到平價一點的地方打發。

勇士教頭傑克森在前一輪對金塊說過,25歲的柯瑞和23歲的湯普森會是聯盟未來火力最強的後場組合,畢竟虎父無犬子。

(記者陳筱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