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智淵先一步退韓 郭台銘:蓋桌球館相挺

2014/05/09 06:00
莊智淵將他擊敗南韓隊所用的球拍送給郭台銘。(記者王敏為攝)莊智淵將他擊敗南韓隊所用的球拍送給郭台銘。(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雖然「桌球小子」莊智淵率領台灣隊做到了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還做不到的—打敗南韓;但郭董卻做到了國內企業界還做不到的—捐一座中國國家隊等級的桌球訓練館,培養國內新秀。

剛率台灣隊奪下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銅牌的莊智淵,昨天上午偕同媽媽李貴美、教練哥哥莊智雄赴鴻海集團拜會郭台銘,分享奪牌喜悅。

莊智淵將8強戰逆轉打敗南韓的勝利戰袍及球拍送給郭台銘,去年以10年6000萬元大手筆贊助智淵乒乓運動館的郭董,除了當場加碼200萬元作為發展桌球運動經費,更出人意料地宣佈將蓋一座高規格的桌球訓練館。

郭台銘表示,莊智淵帶著銅牌凱旋歸國,但金牌才是最後目標,他了解奪金主要對手中國有國家栽培,他也決定在台灣蓋一座桌球館,比照中國國家隊設施,甚至高薪聘請中國教練來台。

至於桌球館設置地點,以高雄杉林區的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為優先,劍及履及的郭董週日將南下勘查,他也要莊家儘快提出規劃案,不排除先到北京考察。

郭董還自己爆料,當年曾以「無名氏」名義捐贈5000萬元人民幣,幫助興建北京奧運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對於郭台銘主動加碼,莊家有些喜出望外,雖然對新建桌球館還沒有具體想法,但莊智淵表示,若設備更好,可讓年輕球員更安心、專心投入訓練。

莊智淵今年未和德國俱樂部續約,新球季將以中國乒超聯賽為重心,郭董認為到中國學習更好的桌球技術是件好事,但也希望小莊「根留台灣」,把球技傳承給國內新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