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亮寶遭除名 盧一哥安慰改過自新

2014/09/22 06:00
先前不假離營的黃亮祺雖遭團本部除名,仍到場觀戰,神情落寞。(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先前不假離營的黃亮祺雖遭團本部除名,仍到場觀戰,神情落寞。(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亞運驚爆黃亮祺「不假離營」風波後,這位剛滿22歲的國手已歸隊負荊請罪,儘管團本部除名懲處不變,昨日男網團體賽後,他仍坦然面對媒體,老大哥盧彥勳也跳出來說話:「亮寶還年輕,希望大家給他改過自新機會。」

盧彥勳表示,身為選手,當然能體會黃亮祺想出賽的企圖心,儘管自行脫隊的行為失當,但至少回心轉意,全隊也都願意重新接納,「只不過他現在情緒低落,必須處理好心理上的問題。」

盧彥勳心疼小老弟,也呼籲體育署和網協從輕發落,「站在球員立場來講,人都會犯錯,會有情緒性的判斷,不能因一時錯誤,抹滅所有努力與未來。」

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總領隊張煥禎、國立體大副校長張思敏,都在場邊開導黃亮祺,鼓勵他勇於認錯再出發,看著神情落寞的後輩,盧彥勳不禁有感而發,「既然人已回來了,與其用毀滅性方式重罰,倒不如用柔性勸說,導正他的想法和情緒,畢竟他很有潛力。」

屈居替補的黃亮祺,不滿團體賽和個人賽都沒上場機會,日前自行離開選手村,前往中國深圳參與職業賽遭除名,所幸在他浪子回頭下落幕,團本部將視其反省態度決定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