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贊助500萬 「小球王」將出國受訓

2015/02/07 06:00
「台塑未來之星培訓計畫」今年由曾俊欣(左)與卓宜萱(右)雀屏中選,每年可獲得新台幣400萬的培訓基金。(記者王藝菘攝)「台塑未來之星培訓計畫」今年由曾俊欣(左)與卓宜萱(右)雀屏中選,每年可獲得新台幣400萬的培訓基金。(記者王藝菘攝)

曾俊欣一戰成名 各界金援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從2011年開始出國參賽,迄今大約花了400多萬,感謝各界大力協助,負擔已經減輕許多,將來如有能力,我們也要回饋社會。」「夜市囝仔」曾俊欣一戰成名,各方金援雲集,使得今年贊助金額已直逼500萬台幣,教練父親曾育德表示,將安排愛子接受外籍教練團隊指導並出國受訓,希望俊欣把握機會持續進步,為將來轉戰職業打好基礎 。

我國13歲小將曾俊欣日前勇奪歐洲Les Petits As少年網賽14歲級男單冠軍、男雙亞軍,榮膺該賽33年來首位亞洲贏家,這位潛力十足的「夜市囝仔」,已獲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的「台塑未來之星培訓計畫」青睞,與女網新秀卓宜萱共同入選「2015年台塑未來之星計畫選手」,每人每年有多達400萬培訓基金。

曾俊欣的母親蔡仲涵於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長達16年,家中經濟壓力沉重,這筆贊助正好讓曾家放心栽培愛子,加上體育署「潛力選手培訓計畫」每月3萬補助,還有仲琦科技等企業熱心支持,粗估1年金援將近500萬。由於無後顧之憂,曾爸打算送俊欣到西班牙及美國接受完整訓練,也考慮聘請技術、體能及防護員組成專業團隊,「今年非常重要,我們會全力以赴,3、4月參與全中運和國內賽事,最快5月到馬德里打國際賽,12月角逐美國橘子盃。」

曾父表示 規劃轉戰職業

曾爸強調,只要掌舵的家長不迷失,相信選手就不會迷失方向,他很珍惜各方有形無形支持,並將整合現有資源,規劃負擔得起的訓練行程,「希望儘量不影響家庭生活,我們先前去過佛羅里達、西班牙,未來傾向到西國受訓,因為當地量產職業好手,歐洲傳統的訓練方式也較扎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