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俊欣捧冠返台 體育署將「金援」

2015/02/04 06:00
曾俊欣(左3)奪冠返國,家人前往機場迎接。(記者姚介修攝)曾俊欣(左3)奪冠返國,家人前往機場迎接。(記者姚介修攝)

網壇人士:台灣不缺天才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甫於歐洲Les Petits As少年網賽奪冠的曾俊欣昨返台,體育署已表態將補助經費,但推廣網球多年的蓬勃運動執行長徐正賢認為,台灣從來不缺天才少年,真正缺乏的是系統與制度,而這兩者絕非單靠錢可以堆砌出來。

徐正賢表示,曾俊欣當然需要更多協助,但目前13至18歲的台灣青少年網將,還有許多人同樣深具潛力,也在其他大型賽事表現出色,若真想幫助這群孩子,需要專業系統和完整制度,必須有效結合教練團隊、贊助廠商、政府力量等,否則熱潮過了,天才很快乏人問津,「培訓不能只看眼前,否則難保運動員悲歌將不斷重演。」

籲重視培訓系統和制度

徐正賢呼籲政府正視運動專業,台灣雖然小,卻出現許多青少年世界第一, 但大人們不夠努力、不夠科學、不夠專業、 不夠用心,無法提供這些孩子與世界高手競爭的資源,也不知道如何引領他們,所以「小時了了」的遺憾出現不知道多少次。

徐正賢強調,曾俊欣絕不是台灣最後一個天才,但他由衷希望,「俊欽會是台灣第一個被正確地對待與培育的天才。」

女網名將張凱貞的父親張金來,也與曾俊欣的教練老爸曾育德相熟,他語重心長說,拚職業是條不歸路,風險非常高,亟需完善後勤支援與照顧,政府若能積極整合資源,在台灣設置專業網球中心,絕對比只給錢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