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家維腎戰 告別麻辣鍋

2015/02/28 06:00
獅隊新秀楊家維日前因腎臟不適就醫,昨天重返球隊練習。(記者倪婉君攝)獅隊新秀楊家維日前因腎臟不適就醫,昨天重返球隊練習。(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上月底檢查出罹患腎臟病症候群,十九歲的統一獅隊新秀楊家維一度引起驚慌,經過近一個月徹底休息,昨天他重返球隊,笑說:「真的好想念球場,好想趕快跟『球』培養感情。」

楊家維是備受獅隊期待的內野新秀,總教練陳連宏原本也有意讓他開季就在一軍,只是這位具國際賽資歷的好手,卻在上月底因腎臟不適就醫。

當時他出現全身水腫、食慾不振等症狀,「檢查之後是腎臟病症候群,我們家人沒有類似疾病」。楊家維表示現在病情已獲藥物控制,體內血蛋白質也已接近正常人,只要下月六日回院復診確認正常後,就能開始練球。

「以前我吃的東西比較重口味,這個月就盡量吃一些清淡食物。」楊家維說母親會幫他準備清蒸魚等食物,跟他以前吃麻辣鍋、重鹹食物不同,當然會吃不慣,但為了能夠重回球場,他都會乖乖配合。

楊家維目前只能簡單地動一動,教練團希望他不要著急,「教練告訴我,打球是要打長久的,要我等到完全健康後才投入訓練」。由於身體的突發狀況,楊家維已確定趕不上開季,他自己希望四、五月就能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