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棒球聯賽 穀保、高苑今爭冠

2015/03/08 06:00
高苑黃柏豪(右)衝回本壘奪下超前分,終場高苑以10比3提前擊敗對手。(學生棒球聯盟提供)高苑黃柏豪(右)衝回本壘奪下超前分,終場高苑以10比3提前擊敗對手。(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4強戰昨開打,高苑工商和西苑高中「雙苑」對決由高苑工商10:3提前於7局獲勝;志在力拚3連霸的穀保家商則靠打線蠶食鯨吞,8:1於7局提前擊敗南英商工。今日高苑工商將和穀保家商對決,決定冠軍誰屬。

穀保陳琥3支3,幫球隊拿下冠軍戰門票。(學生棒球聯盟提供)穀保陳琥3支3,幫球隊拿下冠軍戰門票。(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穀保家商目標3連霸,先發投手林鋅杰卻在首局就出狀況,僅投0.1局就送出2次四壞球,教練團當機立斷讓胡臻典接替,他接手6.2局無失分,加上陳琥單場3支3,聯手幫助球隊拿下冠軍戰門票。

南英教練陳献榮(右三)抱病親臨球場為子弟兵打氣。(學生棒球聯盟提供)南英教練陳献榮(右三)抱病親臨球場為子弟兵打氣。(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胡臻典賽後受到2隊教練誇獎,他表示高一的林鋅杰或許是因緊張,賽前練投時就有些失常,教練因此授意他待命,當下在得點圈有人時上場,他照著捕手王膺鵬的引導,放慢節奏才化解危機。扛下第4棒、單場3支3的陳琥說,教練團叮嚀他平常心,今拚連霸難免有壓力,目標將應有的實力發揮出來。

南英教練陳献榮罹患口腔癌正休養,日前答應南英子弟兵闖進4強就親自來球場觀戰,雖然看到球隊輸球,但他鼓勵球員盡力就好,還誇讚對方投手胡臻典變化球投得好。陳献榮3天前結束療程,現返家靜養,昨天特地來看子弟兵,今天季軍戰也會親自觀戰。

另一場4強戰是高苑和西苑「雙苑」對決,5局上高苑只以2分領先,西苑攻占二、三壘,高一的方喬澤緊急上場接替先發投手林劼志化解危機,雖然因7局上體力不濟被敲安,帳面上後援2.2局失2分,但5局上成功封鎖西苑追平可能。

方喬澤說,上場當下難免緊張,用拿手變速球投給對方打,最後一局則是突然找不到放球點被狙擊。身高178公分但僅70公斤的方喬澤表示,希望自己高中3年能長壯長高,球速希望能從現在的138公里進步到15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