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時報專訪》吳志揚︰會把會長「做好做滿」

2016/01/24 06:00
吳志揚(資料照)吳志揚(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專訪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成為中職聯盟第一位具有現任立委身分的會長。立委與會長職務如何兼顧,他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以「職棒會長」身分進入立法院,當然要為體育界發聲;會長職務與立委身分並無衝突,這屆會長一定會做滿並且努力做好,兩年後連任與否,要看是否代表國民黨參選2018年桃園市長。

身兼立委 爭取更多資源

問:2月1日新任立委報到並宣誓就職後,如何在立委與會長兩種身分間取得平衡?

吳:我希望大家認為,我是以「職棒會長」身分進入立法院。會長「無給職」,與立委身分沒有衝突,會長如果擔任立委,不管推動職棒發展,還是爭取球員、球團與球迷的權益,應該都更有幫助。我把自己當作一個平台與橋樑,重點放在體育、教育、公益與文化等事務,把體育界與棒球界的聲音帶進國會,為體育與棒球做好溝通協調,爭取更多資源。

問:立委身分對於會長推展聯盟會務,可能帶來哪些幫助?

吳:職棒聯盟會長有國會議員身分是好事,代表政府很重視,只要拋開藍綠惡鬥,對職棒只會加分,像各地球場的問題,都更方便協調。另外,球迷很關心第5隊或第6隊,我接任會長後,一直在尋找有意加盟的新球團,現在當立委,也許人家比較會理我。

是否連任 要看有無參選

問:部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必須切結,兩年後辭職投入2018年縣市長選舉,包括你在內至少有5人,中職會長任期屆滿時,就任不分區剛好也滿兩年,到時怎麼安排?

吳:黨是有這個規定,但前提是「視需要」,如果兩年後黨要我回桃園選,我當然就辭立委,我希望至少把這任會長做完,連不連任就看那時的狀況。如果任期到了,黨沒要我選,球團也不嫌棄,我就連任,繼續為球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