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網球》喬帥不是神 塞國教練直言不該分心打混雙

2021/07/31 13:51

喬柯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網球賽事進入尾聲,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意外「兩頭空」,男單、混雙都只能爭奪銅牌,塞國網球隊教練特洛伊基(Viktor Troicki)坦言,沒專注在單打恐是此行最大敗筆,「整個教練團都不希望他打混雙,但他堅持要這麼做。」

現年35歲的特洛伊基與喬帥算同梯,交情頗深的兩人也曾是台維斯盃隊友,上月才剛退休的塞國老將表示,喬帥比賽太過頻繁,尤其近幾個月真的打太多了,原本全隊都希望,甫於溫布頓完成三連霸的球王,能夠專心去拚東奧男單,但喬帥鐵了心要多報名混雙,最終教練團也只能妥協,特洛伊基嘆說:「若他自認狀況這麼好又渴望挑戰,我們只能讓他去。」喬帥奧運最佳戰績,為2008年北京男單銅牌。

東奧蠟燭兩頭燒的喬帥,昨日苦吞雙敗,單打爆冷遭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3盤大逆轉,「生涯金滿貫」提前夢碎,混雙也在4強戰不敵俄國奧會(ROC)組合。今天球王只能先與西班牙老冤家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爭銅,再和搭檔史托揚諾維琪(NinaStojanovic)合拍,混雙對決澳洲巴蒂(Ashleigh Barty)/皮爾斯(John Pee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