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不只有台灣!這幾個國家本屆也創下獎牌新高紀錄

2021/08/09 07:47

本屆奧運多國突破獎牌紀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圓滿落幕,不僅台灣獲得12面獎牌創下史上新高,外媒報導列出與台灣一樣得牌數創新高的國家。

包括主辦國日本拿下58面獎牌,義大利40面、荷蘭36面、巴西21面、紐西蘭20面、土耳其13面,皆寫下該國參賽奧運以來歷史新高紀錄。

此外土庫曼(舉重)、聖馬利諾(射擊)、布吉納法索(田徑),都在本屆東京奧運拿下該國史上的第一面獎牌。聖馬利諾僅有3萬4000人口,成為史上拿過獎牌的最少人口國家。

菲律賓、百慕達、卡達,這三個國家則是在本屆達成該國史上第一金的里程碑。百慕達人口僅有6萬3000,成為史上人口數最少而拿到金牌的國家。

本屆美國獲得39面金牌,是連3屆金牌數最多的國家。中國以38面金牌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日本的27面金牌。日本創下1964年東京奧運、2004年雅典奧運的16金之後的新高紀錄。

李智凱拿下台灣在奧運體操史上第一面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