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羽球》無名老將成民族英雄! 瓜國為科登命名紀念公園

2021/08/11 08:46

科登。(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4歲的瓜地馬拉老將科登(Kevin Cordon)本屆在東奧羽球上演大驚奇,闖進男單4強之後,原本名氣不高的他已經成為瓜國民族英雄,當地的文化體育部近日宣布,將以他的名字為新成立的紀念公園命名。

瓜地馬拉自1952年參加奧運以來,在歷史上僅僅獲得過一面銀牌,因此雖然科登本屆最後在銅牌戰敗給印尼的金廷,沒能帶回獎牌,但拿下第四名的成就足以令全國人民為之瘋狂。

34歲的科登雖然已經參加第4次奧運,還參加過7屆世錦賽,但大多都止步首輪或小組賽,本屆他卻連續爆冷擊敗排名比他高的香港伍家朗、韓國許侊熙等人,勇闖四強,也是該國運動員本屆在奧運參賽的最佳成績。

外媒報導,近日他光榮歸國時,數百位球迷不停歡呼在機場迎接,當地政府頒了獎盃給他,瓜國的羽協還組了一支車隊,護送他從機場到首都,球迷們揮舞旗幟吶喊著他的名字。

當地的文化部宣布,在首都薩卡帕的200周年紀念公園,就要以科登的名字命名。並且相當感謝他讓瓜地馬拉注意到羽球這項運動。

科登成為瓜國民族英雄,沿路上都有人為他歡呼。(取自外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