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詹家姊妹強壓泰國姊妹 網球世大運首金出爐

2017/08/28 15:31

台灣隊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姊妹檔28日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網球女雙決賽,上演台灣與泰國的姊妹之爭,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技高一籌,挾著豐富經驗與地主優勢,6:1、7:5 力退第2種子的汪庭采姊妹花,4連勝勇奪金牌,博士班高材生大詹也自2007曼谷後,相隔10年笑納個人第2頂世大運后冠。

血濃於水的詹家姊妹,現世界女雙排名分居第6、12,開賽與常在職業賽交手的泰國姊妹花互探虛實,地主希望第4、6局接連破發,狂下5局首盤到手。次盤雙詹開賽又破,儘管4:3領先時意外遭到回破,連掉2局陷入落後,不過兩人關鍵第11局聯手再破滅火,最終小詹順勢保發關門,及時擋住泰女逆襲留下金牌。

詹詠然(左)、詹皓晴奪金。(記者張嘉明攝)

守土有責的詹詠然,繼2007年再奪世大運金牌,為即將開打的美網大滿貫討得好采頭,至於詹皓晴晚間馬不停先搭機趕往紐約備戰。詹詠然本屆還有混雙賽事,她與左手持拍的謝政鵬連戰皆捷,下午得與日本第7種子組合爭決賽門票。

詹詠然(右)、詹皓晴(左)奪金。(記者張嘉明攝)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奪金。(記者張嘉明攝)

詹詠然、詹皓晴奪金。(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隊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姊妹檔28日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隊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姊妹檔28日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體委會主委林德福(中)頒發總統賀電。(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隊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檔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詹詠然賽後身體不適。((記者張嘉明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