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火箭順利升空的背後 竟是用難看罰球換來?

2015/05/07 16:46

火箭今天罰球命中多達42球,是今天逆轉關鍵。(法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隊今天雖然在驚濤駭浪之中順利升空,不過比賽過程中裁判的吹判尺度,到是引發球迷之間的熱烈討論,攤開數據來看,火箭今天團隊命中率只有42.5%,遜於洛杉磯快艇隊的45.3%,不過火箭多達64次的罰球機會,與快艇的32次相比,難怪有許多球迷會為快艇的失利抱不平。

火箭罰球高達64次 「駭客戰術」功不可沒

火箭之所以擁有這麼多罰球機會,「駭客戰術」功不可沒,「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很自然的成為快艇的首要目標,獲得全場最高的21次罰球,不過豪爾德只罰進8球,顯示快艇的「駭客戰術」奏效,不過如此龐大的罰球量,也讓許多球迷對比賽的精彩度感到失望。

豪爾德今天受制於「駭客戰術」,21次罰卻只有8球命中。(美聯社)

火箭還有一個獲得罰球數目的關鍵-哈登(James Harden),哈登今天17投7中命中率雖然只有41.2%,可是卻獲得了15次的罰球機會,哈登也以百分百的命中率完成全部的罰球,其中的10次罰球,就是在火箭相當掙扎的下半場開始,難免讓人懷疑裁判的吹判尺度到底在哪?

哈登今天罰15中15,命中率百分之百。(法新社)

不管是駭客戰術或是吹判尺度,NBA官方目前似乎還不準備檢討,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曾說過「罰球是籃球基本功」,既然是籃球比賽的一環,那麼教練團當然會選擇最有利的贏球方式,球迷所要的精采比賽也只能有所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