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中馬拉松 1.5萬選手在人情味中開跑

2015/11/08 09:37

2015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由舒康美女軍團為活動領跑。(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深受全台跑友推薦,評價五星級的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日早上6點20分開跑!今年總共有15000位選手報名參加,主辦單位為了迎接盛會,邀請姚元浩、亮哲等藝人與選手下場同歡,田中小鎮居民幾乎總動員,準備烤山豬、炒麵等豐富補給,要讓田中馬拉松跑者,留下最難忘的人情味!

2015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由藝人姚元浩(右三)、亮哲(右一)領軍國民妹妹安婕希(左一),還有Lamigo桃猿人氣最高的啦啦隊女神「Amis」(左三)等美女軍團起跑。(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馬拉松,比賽路線都有熱情居民準備豐富飲食給參賽選手補充體力。(記者陳冠備攝)

這場比江蕙演唱會還要難買的的田中馬拉松競賽,今日早上在田中鎮景崧文化教育園區舉行,選手加上現場工作人員預計超過2萬人,彰化縣長魏明谷,田中鎮長謝文賢、員林市長張錦昆、立委陳素月、田中鎮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宗政、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西浦間二等地方士紳一起獲邀,為這場賽事鳴槍起跑。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忙著做暖身,與田中鎮長謝文賢(右)、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西浦間二(左)帶領選手起跑。(記者陳冠備攝)

起跑前先來一段蛙人操。(記者陳冠備攝)

魏明谷表示, 田中馬拉松此賽事已經連續3年榮獲網友票選具有台灣人情味的熱門賽事,沿途除了有彰化的美景之外,很多鄉親都會主動出來為選手加油打氣,讓選手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田中鎮長謝文賢表示,田中馬拉松有多元賽道風光,包括老街、水圳、田園景色、還有田中鎮民熱情加油團及豐富好客補給品,讓田中鎮成為跑友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友善熱情城鎮,成為最熱門的秒殺賽事。

現場也有不少cosplay的選手,來自台北的李先生,還特地打扮成美少女戰士參加全馬比賽,他表示田中馬是人一生最少要參加一次的馬拉松,另外還有騎著恐龍的兩位田中鎮民表示田中馬的人情味太讚了!

選手打扮美少女戰士,為活動增添「美」景。
(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鎮民打扮雙龍騎士比賽,與田中鎮長謝文賢開心合影。(記者陳冠備攝)

參加全馬完賽的黃旦志表示,今年加油團跟補給比往年更熱鬧更豐富,半馬完賽的鄭詩雨表示,第一次參加田中馬,覺得彰化鄉親好熱情,果然名不虛傳,是秒殺級的比賽。

此次活動計有全馬組42K.半馬組21K.健跑組8.3K各約5000人與會,全鎮有近6000位啦啦隊、交管、補給志工為選手服務與加油,並設有8處醫護站、6部救護車、25位機動巡迴救護人員保障選手安全。

田中鎮公所表示,今年有16選手因為身體不適送醫,經休息後已無大礙。

有選手準備一路推鐵圈完成全馬比賽。(記者陳冠備攝)

2015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日起跑,彰化縣長魏明谷(中綠)田中鎮長謝文賢(右七)、姚元浩(右六)、亮哲(右三)一起為等人賽事合影。(記者陳冠備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