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爆冷!前球王「蠻牛」納達爾一戰出局

2016/01/19 16:49

「蠻牛」納達爾爆冷出局,澳網首輪就打包回家。(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冷門頻傳 ,同樣左手持拍的「西班牙內戰」殺得難分難解,第5種子「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歷經4小時40分鐘的5盤大戰,爆冷不敵世界排名45的非種子同胞維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 ,納達爾東山再起遭遇重創,這也是前世界球王自2013年溫布頓草地之後,生涯第二度在大滿貫賽男單首輪出局。

納達爾與維達斯科激戰超過4小時,最終由維達斯科勝出。(美聯社)

先前納達爾與維達斯科交手過16次,原挾14勝2負穩居上風,不過「蠻牛」近年飽受傷病所苦,再相逢已無絕對優勢。此役開賽兩人一路拉鋸,納達爾搶7時錯失3:1領先而丟掉,儘管第2盤起全力反撲,一度連下2城取得聽牌,不過關鍵第4盤「蠻牛」又浪費率先破發的領先局面,不但被後勁十足的維達斯科回破再度拉進搶7拿下,決勝盤納達爾更氣力放盡,從2:0大崩盤連丟6局,最終以6:7(6:8)、6:4、6:3、6:7(4:7)、2:6抱憾繳械,這也是「蠻牛」首次於墨爾本一戰落敗,足讓專家和球迷眼鏡碎滿地。

維達斯科擊敗納達爾晉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