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見台灣加油聲 小薇大逆轉

2016/01/19 06:00
女單好手謝淑薇昨在澳網首輪演出大逆轉,次輪將挑戰球后小威。(法新社)女單好手謝淑薇昨在澳網首輪演出大逆轉,次輪將挑戰球后小威。(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6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台將輪番上陣,女單好手謝淑薇昨在首輪遭遇18歲的拉脫維亞「火爆浪女」奧斯塔彭珂,小薇演出大逆轉,以3:6、7:5、6:1獲勝,64強將演出台美小WEI大戰,對手是球后小威廉絲。

謝淑薇演出大逆轉,她歸功於現場觀眾的加油聲。(美聯社)謝淑薇演出大逆轉,她歸功於現場觀眾的加油聲。(美聯社)

首盤謝淑薇以3:6草草繳械,次盤對手發球開始不穩定,屢次出現雙發失誤,次盤共有9次雙誤,原本局數落後的謝淑薇從1:4將比數逼到5:5平手,關鍵第11局保發成功,隨後破發逆轉氣勢,7:5扳平盤數。

決勝盤氣勢完全在謝淑薇手中,她三度破發成功,最後對手再見掛網,謝淑薇耗費1小時又59分,演出逆轉秀,對手全場發出離譜的15次雙誤,受迫性失誤也達62個是此役勝負關鍵。

賽後謝淑薇透露,這是她單槍匹馬作戰,身邊沒有教練、體能師或按摩師,陪打員則是弟弟謝政鵬與楊宗樺,她特別感謝兩人陪她一起練習,至於贏球關鍵,她認為是現場替她加油的群眾,有不少台灣人用中文幫她加油,「因為一直有人幫我加油,才沒有放棄,拚戰到最後大逆轉。」

謝淑薇單打生涯最佳是2008年16強,去年則是缺席,今年首輪辛苦逆轉勝,次輪將遭逢最大障礙小威廉絲,這將是兩人生涯首度交手,對手昨6:4、7:5擊敗義大利琪諾姬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