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盃》獻給台南!台灣隊大逆轉射日奪冠

2016/02/06 23:09

詹家姐妹聯手射日鎖定冠軍。(四維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No.1!得來不易的冠軍,我們要獻給台南!希望能安撫振奮同胞民心」泰國華欣進行的2016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賽事落幕,預賽3連勝的寶島「四金釵」在冠軍戰咬緊牙關拚了!張凱貞、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從週六下午一路接棒苦戰至深夜,終挾點數2:1後來居上,驚險扳倒難纏的日本強敵,台將睽違8年聯手封后,也繼2007年再次挺進世界組二級升降賽。

連日征戰已經大腿抽筋的「網球精靈」張凱貞,下午首點單打面對奈良久留美陷入苦戰,無奈以1:6、4:6受挫。雖被日隊取得聽牌,所幸第2點接手的謝淑薇力挽狂瀾,「寶島一姊」同樣全身酸疼,首盤連遭破發而丟掉,無路可退的次盤她及時回穩,放手施展招牌「鬼之切球」,刁鑽球風殺得日比野菜緒節節敗退,拉鋸2小時反以4:6、6:3、6:3逆轉勝,雙方戰成1:1平手重回原點。 

「寶島一姐」謝淑薇逆轉勝。(四維基金會提供)

第3點雙打決生死,詹詠然儘管側腹拉傷,仍與強忍著生理期不適的詹皓晴合拍出擊,面對速度一流且經驗豐富的青山修子/穂積繪莉,寶島姊妹花頂住疲憊與壓力,靠著血濃於水的默契撐過開賽互破亂流,找回節奏先馳得盤後,雙詹次盤關鍵第7局再度破發,順勢再保拉開差距,最終6:3、6:3直落二鎖定寶貴勝利,也讓4連勝的台灣隊不敗攻頂,笑中帶淚捧起冠軍。

兵多將廣的東洋娘子軍,堪稱我國老冤家,近年賽史對戰2連敗中,包括上回2010年亞大區第一級爭后,台灣就栽在日軍拍下,如今寶島「四金釵」矢志復仇雪恥,更在國內傳出地震災情的敏感時刻,用奮戰贏得的金盃告慰南台灣父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