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溜馬解雇沃格爾 熱火史波斯查感慨教頭難當

2016/05/06 12:4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溜馬隊正式宣布不與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續約後,熱火隊總教練史波斯查(Erik Spoelstra)感慨不已。史波斯查跟沃格爾一樣,過去曾擔任不同球隊的影像分析師,也負責剪輯工作。對於沃格爾的遭遇,他在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聯盟的總教練位置實在太不穩定,如果在其他球隊,「或許我已經被解僱兩到三次。」

史波斯查(左)為沃格爾(右)感到惋惜。(資料照,美聯社)

史波斯查從1995年就開始為熱火隊工作,他剛開始是球隊的影像分析師,此後也擔任過球探與助理​​教練。2008年4月,史波斯查被熱火隊總裁萊利(Pat Riley)欽點為總教練。到本季為止,他已經執教熱火隊長達8個球季,也因此成為聯盟中現役執教時間第2長的總教練。排名第1的當然是馬刺隊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

對於自己成為聯盟任期第2長,史波斯查也驚訝地表示:「我只當了8年就已經是現役任期第2長?這是現在當教練的悲哀現象,也顯示出許多球隊相當不穩定。」

沃格爾則曾經在肯塔基大學和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擔任過影像分析師。他也曾經到費城七六人隊與溜馬隊擔任助理教練。2011年1月,沃格爾接替歐布萊恩(Jim O'Brien),正式成為溜馬隊總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