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公鹿新秀謊報年齡 網友提證據還加碼爆料

2016/06/28 14:31

梅克被公鹿隊在第10順位選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公鹿隊在臺灣時間24日的選秀會上,選中南蘇丹出身的7呎1吋中鋒梅克(Thon Maker)。選秀會開始前,網路上盛傳梅克謊報年齡,許多球隊心理有數,因此他的順位會比預期還低。儘管如此,公鹿隊還是在第10順位就把他選走,跌破眾人眼鏡。這幾天,在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上,有網友拿出照片,證明梅克在2010年於澳洲的高中畢業(12年級),現在應該是24歲左右,而不是19歲。

網友拿出澳洲一所高中的畢業紀念冊,證明梅克2010年畢業。(取自Reddit)

2007年的紀念冊裡,梅克也出現在9年級的照片中,時間與畢業時吻合。(取自Reddit)

網友們看到證據後議論紛紛,更有人加碼爆料2005年首輪第6順位公鹿隊選的土耳其前鋒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其實是1984年於烏茲別克出生,叫做伊利亞索夫(Arsen Ilyasov),後來被人當作失散的兒子,在2002年入境土耳其,為此而改名。

伊利亞索瓦。(取自NBA官網)

而公鹿隊2007年首輪第6順位選的中國前鋒易建聯也是謊報年齡,出生年從1984改為1987,與伊利亞索瓦完全相同。

易建聯。(取自NBA官網)

易建聯學生時代的學籍表,出生年填1984年。(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