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易建聯選11號戰袍致敬姚明 和林書豪再次錯過

2016/08/28 18:09

易建聯加盟湖人,續用奧運中國隊的11號。(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一哥易建聯以1年總值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的合約加盟湖人,選擇延用奧運中國隊的11號,透過中國媒體專訪時,易建聯表示,選11號確實和姚明有關,因為昔日姚明征戰NBA就是穿11號。

易建聯2007年至2012年在NBA 4個球季,如今和湖人簽約再度重返籃球最高殿堂,易建聯認為,最大的變化在於自己心態的沉穩,新球季最重要的是發揮自己的特長,幫助球隊贏球,「跟湖人總教練沃頓(Luke Walton)聊過2次天,都在聊大家的觀念,我們一職在聊怎麼贏球,透過能力表現讓球隊打得更順暢。」

過去職業隊都穿9號,國家隊則是11號,從2個號碼間選擇11號NBA重新出發,易建聯也直言和姚明關係很大,「前幾天姚明發訊息給我,『你不會又選9號吧?』我說那我選11號怎麼樣,他回『好,那行!』」

台裔球星林書豪日前也發文恭喜易建聯重回NBA,由於2人剛好都效力過對方現在的東家(籃網、湖人),林書豪還不忘故易曖昧地留言「我們一直在錯過彼此」。

林書豪發文祝賀。(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