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乙》射門出界被判角球 請裁判收回獲綠牌一張

2016/10/05 10:5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乙級聯賽發生歷史性的一刻。維琴察隊前鋒加拉諾(Cristian Galano)在比賽中誠實告知裁判角球誤判,因此得到足壇史上第一張綠牌。

上個球季開始前,義大利足協就宣布會在義乙聯賽引進「綠牌」制度。綠牌是獎勵1比賽中的公平競賽行為。裁判們出於謹慎考慮,還沒有真正實施過,直到新球季的今天才發出第一張綠牌。當時加拉諾帶球至禁區左側起腳射門出底線,主裁判吹角球,引起恩泰拉隊球員抗議。

雖然球隊當時1:2落後,但加拉諾主動向裁判表示他射門的球沒碰到任何球員,而是直接出底線,隨後主裁判將角球改判為球門球,並且給了加拉諾一張「綠牌」。不過裁判沒有真的掏出一張「綠牌」,只有在裁判報告的球員名字下記錄。球技結束後,義乙聯賽會頒發「綠牌獎」。

賽後,維琴察主席阿波迪(Andrea Abodi)稱讚加拉諾的行為是「義大利足球的象徵性時刻」,也是所有人必須學習的榜樣。

加拉諾。(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