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奇葩新規定 美網友熱議:蠢斃了!

2016/12/01 15:26

「教士先生」關恩在2014年6月16日因唾液腺癌不幸逝世,煙草問題備受關注。(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新版勞資協議(CBA)終於拍板定案,豪華稅門檻、合格報價、國際簽約等項目都將修正。然而,還有一條特別的規定引起球迷們熱烈討論。

根據ESPN報導,大聯盟與球員工會同意,新的大聯盟球員將全面禁止嚼食無煙菸草(smokeless tobacco),但只要在大聯盟曾待過1天的現任大聯盟球員都不會受到限制。

自從「教士先生」關恩在2014年6月16日因唾液腺癌不幸逝世,煙草問題就備受關注,如今大聯盟禁止以後上大聯盟的新球員使用煙草,有美媒向小聯盟球員呼籲,如果現在還有嚼草的習慣,最好在這個冬天趕快戒掉。

這條有趣規則讓網友反應兩極,支持的人認為這是為球員健康把關,但也有人說,「讓大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吧,禁止這個太愚蠢。」還有人質疑裁判要怎麼抓人,「如果在比賽中嚼食就要把他們趕出場嗎?」、「別人可以嚼,你不能嚼,根本笑話。」

過去我國旅美球員包括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與耿伯軒等人,在美國奮鬥時都會嚼菸草,偶爾還會買回來送台灣球員。雖然大聯盟決定全面禁止,但王建民因為並非新球員,不在限制裡面。

我國旅美好手王建民過去在洋基時期會跟著隊友嚼菸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