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史詩對決!不老費爸屠牛大滿貫18冠到手

2017/01/29 20:21

費德爾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壓軸,第9度上演大滿貫「費納爭霸」經典戲碼!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技高一籌,歷經逾3個半小時的5盤惡鬥,6:4、3:6、6:1、3:6、6:3扳倒了命中宿敵「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8月就滿36歲費爸東山再起,第5度墨爾本公園稱王,史上最多的18座大滿貫冠軍也改寫自己紀錄 。

已有4個小孩的費爸,苦等7年第6度闖入澳網男單決賽,也是43年來最年長的大滿貫爭霸者,如今趕在生涯第100場澳網賽事,一舉打破自2012年溫布頓後、長達5年的大滿貫冠軍荒,前世界球王重新擦亮光環,歷史地位更加無可動搖。費、納雙雄第35次交手,費德爾屠牛得逞,扳成12勝23負;至於9回大滿貫決賽戰績,也形成3勝6負,也一雪2009年澳網爭霸失利之仇。

費爸奪勝後激動落淚,高舉雙手慶祝。(歐新社)

已滿30歲、擅長左手上旋球的「蠻牛」,揮別傷痛強勢回歸,不過西班牙第9種子第4度澳網決賽功虧一簣,前4盤與命中宿敵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決勝盤卻錯失3:1領先,遭老經驗費爸犀利單手反拍壓制,最終倒趕5局後來居上,第2個冠軍點鎖定勝利,費爸當眾激動落淚,高舉雙手慶賀空前勝利。

納德爾無緣生涯第15座大滿貫冠軍。(法新社)

費德爾親吻冠軍獎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