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王子維扳倒奧運金牌 與周天成會師德國站冠軍戰

2017/03/05 00:03

王子維(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球男單好手「夜市球王」王子維,今天深夜在德國公開賽四強戰遭遇第二種子、里約奧運金牌中國諶龍,兩人鏖戰三局,王子維以21:18、8:21、21:18扳倒對手,挺進冠軍戰,而隔壁球場台灣一哥周天成,以21:17、21:11直落二收拾日本的上田拓馬,將與王子維爭奪冠軍。

世界排名25的王子維面對世界第五的諶龍,王子維率先搶下首局,儘管次局草草讓出,決勝局王子維展現實力,諶龍則屢屢出現失誤,王子維最後祭出漂亮壓線球,搶下冠軍賽門票,也是生涯首度拍下奧運金牌選手,收下生涯對戰首勝。

在隔壁場地的周天成,面對日本上田拓馬,兩人過去六度交手,小天以5勝1負居上風,小天沒有漏氣直落二再過一關,連續2年闖進冠軍戰,男單冠軍賽上演「台灣內戰」,這是台灣羽壇難得一見的盛況。

周天成(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