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2019世界盃男籃資格賽 美國派發展聯盟參加

2017/05/03 13:48

2019世界盃男籃錦標賽將在中國舉行。(取自FIB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盃男籃錦標賽,資格賽將從今年11月開始進行,因為賽程跟NBA例行賽重疊,美國男籃將派出發展聯盟(NBDL)球員組成的代表隊出戰資格賽。

國際籃球總會(FIBA)推行新賽制後,NBA並不打算在球季中讓球員參加資格賽(包括其他國家的球員),但美國男籃會派出NBA球員出戰2019年世界盃。

由於美國男籃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無法率隊參加資格賽,所以美國籃協考慮由不在NBA球隊執教的人掌兵符。

根據目前公布的賽程,本屆資格賽一共有12場,今年11月打2場,明年2月與6月各打2場,第一輪預選賽6場結束。第二輪則分別在明年8月底到9月初、11月底到12月初、2019年2月進行。

美國籃協總裁圖利(Jim Tooley)表示:「隨著美國男籃即將進入2019年世界盃與2020年奧運的資格賽,我們期待與發展聯盟合作,並順利派出有實力的陣容。」

美國男籃總教練帕波維奇不參加資格賽。(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