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羅馬紅土東山再起 與德20歲新星爭冠

2017/05/21 14:48

前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羅馬網賽捲土重來,將和德20歲新星爭冠。(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羅馬網賽重振雄風,男單8強補賽他先挾6:1、6:4力挫阿根廷好手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之後人氣第2種子又只花59分鐘速戰速決,6:1、6:0快斬奧地利黑馬提姆(Dominic Thiem),單日2連勝突圍,即將與首闖名人賽壓軸的德國20歲新星小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爭冠。

第8種子提姆8強爆冷淘汰奪冠大熱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聲勢一度如日中天,不過接下來面對狀態回升的喬帥卻失誤連連,尤其塞國名將臨場火力全開,自認拚出近10個月來最佳比賽,「毫無疑問,這是場完美演出,堪稱我本季代表作。」即將過30歲生日的喬帥,已4度在此封王,他信心滿滿強調,當然很想贏得金盃,尤其時值法網紅土大滿貫前夕。

「這是我第一次打進名人賽冠軍戰,感覺很棒,特別是在紅土球場。」第16種子小茲維列夫則以6:4、6:7(5:7)、6:1扳倒了208公分的美國巨人伊斯納(John Isner),榮膺近10年來最年輕的名人賽爭冠菜鳥;至於喬帥2007年曾以19歲勇奪邁阿密、蒙特婁雙料名人賽金盃,這也是塞、德老少雙雄生涯首度交鋒。

德國小鮮肉小茲維列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