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男籃開訓 蘇翊傑、呂政儒加入添戰力

2017/06/15 20:51

呂政儒。(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風光奪下東亞盃資格賽冠軍的台灣男籃今開訓,球員獲一週休息後重返球場,教練團也針對陣容做出微調,擁有國際賽經驗的蘇翊傑、呂政儒加入集訓,讓台灣隊的陣容更壯盛。

「小四」蘇翊傑上季帶領達欣重返冠軍榮耀,也奪下生涯首座冠軍戰MVP,30歲的小四,無論球技和心智都正值巔峰,總教練周俊三期盼他扮演火車頭角色,帶領蔣淯安、于煥亞等年輕後衛群成長,也傳承大賽的經驗。

開訓首日台灣隊演練戰術、跑位,周俊三期望球隊盡快步入正軌,移訓計畫體育署也能盡快通過,他說,未來的亞洲盃或是世界盃會外賽都將碰上身材高大的澳洲隊,想脫穎而出,除了亞洲傳統三強中、日、韓外,澳洲則是我國最大的假想敵。

生涯第六度參與瓊斯盃,周儀翔從過去的國家二隊,如今已蛻變成國家隊的主力核心,他坦言,今年責任比過去沉重,但會享受壓力,汲取資深前輩的經驗,並發揮自己的優勢,帶領球隊度過換血陣痛期。

台灣男籃為瓊斯盃於台啤籃球場開訓,球員一起進行暖身。(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周儀翔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吳岱豪(左起)、蘇翊傑與呂政儒在場邊看學弟跑位。(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