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弱家貧雙姝聯手 全國自由車賽奪金

2017/07/07 23:21
日南國中自由車女將賴佳琦(右)、雷媖琇聯手出擊,在高雄舉行的全國場地自由車錦標賽,飆得青女組團體競賽金牌。(記者張軒哲攝)日南國中自由車女將賴佳琦(右)、雷媖琇聯手出擊,在高雄舉行的全國場地自由車錦標賽,飆得青女組團體競賽金牌。(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日南國中自由車選手賴佳琦、雷媖琇甫於全國場地自由車錦標賽獲得青女組團體競賽第一名,難得的是,賴佳琦心臟瓣膜動過手術,不顧家人反對拚出佳績。雷媖琇家境清寒,父親罹患糖尿病多年,母親上個月因腦血管瘤破裂手術後住院,雷媖琇要照顧父母與3名弟妹。兩人將進入亞洲車后蕭美玉母校大甲高中就讀,希望以同樣在逆境成長的學姊為榜樣,騎出一片天。

賴佳琦、雷媖琇聯手出擊,在高雄舉行的全國場地自由車錦標賽中,以54秒1佳績獲得青女組團體競賽第一,還技壓高二的競爭對手。日南國中自由車教練林恒暉說,雷媖琇爆發力較強騎第一棒,賴佳琦負責衝刺,兩人飆出第一時相當興奮。

賴佳琦個頭嬌小,國小練習中長跑,升上國中改練自由車,常常訓練完後,出現心臟不適、喘不過氣症狀。有次在數小時練習結束後,佳琦心臟劇痛、臉色鐵青癱在車椅上,才趕緊就醫,查出心臟瓣膜閉鎖,國二進行心臟手術,休養12天就參賽。

佳琦的家人擔心她的心臟無法負荷激烈的自行車訓練,屢勸她退出,但佳琦堅持咬牙苦撐。阿嬤鄭寶珠說,看見孫女走路姿勢異常,就知道騎車騎到腿軟。

雷媖琇的父母分別罹患先天性糖尿病與高血壓。雷媖說,父親3年前病發,從130公斤爆瘦到40公斤,小腿萎縮不良於行,媽媽要照顧父親跟弟妹,無法外出上班,全靠低收入補助苦撐,但上個月媽媽也倒下,目前雖清醒,但無法說話跟翻身,由原本在桃園就讀高職建教合作班的姊姊暫時返鄉照顧。

雷媖琇相當懂事,要煮飯跟洗衣,照顧3名就讀國小、幼兒園的弟妹寫功課,她勉勵自己騎車拚出成績,用獎金改善家中環境。

賴佳琦、雷媖琇克服逆境,逆風踩出佳績,兩人希望向蕭美玉看齊,希望能在後年東亞青運拿下金牌,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