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肘傷不排除開刀 喬帥:先考慮休息半年(影音)

2017/07/13 11:0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溫網盛會傷情不斷,塞爾維亞前球王、大會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傷退賽止步八強,賽後透露肘傷問題嚴重,考慮養傷半年,可能錯過美網,目前尚未排除動手術可能。

坐擁12屆大滿貫冠軍、世界排名高居第四的喬科維奇,今於溫網八強賽碰上世界排名15的捷克名將伯帝奇(Tomas Berdych),儘管兩人生涯交手由喬科維奇25勝2敗絕對領先,但此役喬科維奇卻因右手肘疼痛難耐,奮戰63分鐘後向裁判示意退賽,無緣一舉奪冠重回球王寶座。

喬科維奇肘傷嚴重。(美聯社)

喬科維奇於賽後記者會表示,困擾他的傷勢並不是肩膀,而是已經不舒服一年半的手肘,用這樣的方式結束溫網賽事非常不幸,「帶著這樣的傷痛,我只能打30分鐘,所有的治療與服藥都沒有幫助,發球與正拍擊球是最痛的。」喬科維奇說。

有記者提問是否與受延賽影響、被迫連兩天出賽有關,喬科維奇回應面對狀況只能接受,坦言他在治療床上耗了兩個小時仍無起色,將會尋求專家協助解決傷勢問題,透露自己真的需要休息。

「隨著賽程遞進,疼痛強度與程度隨之增加,賽程最初我就覺得痛了,物理治療師也竭盡所能幫助我,但狀況仍舊繼續惡化,今天是最糟的一天,可能是因為昨天也有比賽,整個累加上來。」喬科維奇說,但也強調自己從未想過退賽,他總是想親自嘗試、踏進球場,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

喬科維奇因傷告別溫網。(美聯社)

本屆溫網爆發退賽潮,喬科維奇成為今年第10位在溫網因傷退賽的選手,賽後語重心長表示大家每年的賽季都非常漫長難熬、塞滿許多比賽,身體得承受相當大的負荷,身為運動員就是得經歷這一切,因為受傷也是比賽的一部分。

喬科維奇坦言自從受傷以來,他沒有感覺這麼痛過,這並不是個好兆頭,將會重新調整行程規劃,對於傷勢細節則不願多談,僅透露可能得休息半年、未排除開刀可能,「我找過的專家還在了解狀況,手術跟其他選項也都提過,目前沒人知道到底什麼才是最需要的,我想現階段會先考慮的就是休息吧。」喬科維奇說。

除了喬科維奇因傷退賽,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球王穆雷(Andy Murray)也相繼落敗,這是自2005年以來首度四大天王僅一人晉級溫網四強,35歲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將在準決賽碰上伯帝奇,另一組合為奎利(Sam Querrey)對西利奇(Marin Cilic)。

喬科維奇考慮封拍養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