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關鍵判決沒挑戰成公敵 吉拉迪承認自己搞砸了

2017/10/08 08: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昨於延長賽被敲再見安以8:9輸球,分區系列賽苦吞二連敗面臨淘汰邊緣,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一次關鍵判決未提出挑戰成為眾矢之的,賽後曾試圖解釋原因的他隨後承認是自己搞砸,對於沒有提出挑戰感到相當懊悔。

昨役6局下,印地安人在2出局時攻佔二三壘,中繼投手格林(Chad Green)對代打的齊森霍(Lonnie Chisenhall)投出近身球,主審裁定為觸身球,捕手桑契斯(Gary Sanchez)立即向休息區示意提出挑戰,然而總教練吉拉迪沒有動作,下一棒林多(Francisco Lindor)隨後扛出滿貫砲讓洋基付出慘痛代價。

死裡逃生的印地安人在延長賽擊出再見安贏球,原本有機會扳平系列賽的洋基,反倒落入0:2瀕臨淘汰的絕對劣勢。總教練吉拉迪賽後解釋是因為不想干擾投手節奏才沒提出挑戰,對於結果感到相當懊悔,美媒隨後撰文直言吉拉迪摧毀了洋基追平系列賽的機會。

洋基搞丟5分領先,系列賽瀕臨淘汰。(法新社)

相隔一天再度受訪,總教練吉拉迪坦言是自己搞砸,昨天對他來說相當難熬,但他得向前邁進準備好明天的比賽。對於昨天關鍵時刻未提出挑戰,吉拉迪解釋並不是因為不信任捕手桑契斯,也不認為負責處理是否要挑戰的洋基職員韋伯(Brett Weber)有出差錯。

「我知道韋伯也感覺糟透了,我們真的非常在乎,我再強調一次,我要負全責,這並不是韋伯的錯,這是我的錯。」吉拉迪說,本季例行賽挑戰成功率高達7成5全聯盟最高的韋伯,昨在爭議當下僅判定球的路徑改變,但無法確認是否有碰觸到打者的手,因此沒能給予總教練明確答案。

「他跟我說沒有辦法下結論,我相信他,因為他一直以來都很棒,事後看來,我知道我有兩次挑戰機會,我真希望我那時有提出挑戰,他(韋伯)沒有抓到角度跟慢動作,我應該要提出挑戰的,我現在是這樣想的。」吉拉迪說,表示美聯系列賽的結果將決定這次事件會如何被記錄在洋基隊史上,「我們得往前走,就看明天結果如何吧,這可能會決定(未提挑戰)事情的嚴重度。」

洋基總教練承認犯錯,後悔自己沒提挑戰。(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