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有夠強 明年亞運交手恐是場硬仗

2017/12/17 13:08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選手,將是明年亞運日本隊主力。(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冬盟日本社會人隊展現強大戰力,令國內球迷印象深刻,明年亞運日本將以這批球員為骨幹組隊,屆時將是台灣隊強勁對手,也讓外界好奇,目前日本社會人隊發展狀況為何。

目前日本社會人球隊有70隊左右,規定大學畢業生打滿2年具選秀資格,若是高中畢業加入社會人球隊,必須滿3年才能參加職棒選秀。

日本社會人隊總教練石井章夫說,「其實為什麼有這樣的規定我並不清楚,不過選手先到社會人球隊磨練2、3年,這段期間錢不是最重要的,成長和經驗才寶貴,等到球技更成熟,以後挑戰職棒打出成績,可以賺更多錢。」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總教練石井章夫(右)。(記者羅志朋攝)

台灣職棒球員退役可以到業餘城市隊打球,日本社會人球隊的狀況為何?石井解釋,過去日本職棒和棒協關係緊張,退役職棒選手是不能到社會人球隊打球的,後來雙方「破冰」,這幾年有愈來愈多退役職棒選手到社會人球隊打球、當教練,不過職棒比業餘賺的多,所以退下來這段歷程很辛苦。

「都市對抗賽」和「日本選手權」是每年日本社會人球隊兩大賽事,加上其他大小賽事,平均每隊每年打30至40場,平日早上球員到母企業上班、下午練球,若冬天或非球季就不練球。

石井表示,除了社會人球隊之間對戰,平常也會和日本獨立聯盟、日職二三軍球隊交流比賽,藉由交手來了解社會人球隊本身實力。另外,石井認為,冬盟能讓職業、業餘球員交流對戰,這是很好的機會。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前後來了40名選手,是明年亞運日本隊主力,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認為,社會人隊實力堅強,特別是投手戰力,包括堀誠和平尾奎太,另外有兩名左投球速可以飆到快150公里,他們的實力不會輸職業選手,明年亞運台灣對上日本真的不好打。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投手堀誠,林振賢認為他是一名很好的投手。(記者羅志朋攝)

日本社會人隊陣中有不少側投或下勾球投手。(記者羅志朋攝)

除了投手戰力,速度也是日本社會人隊一大優勢。(記者羅志朋攝)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打者也發揮得不錯。(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