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能仁家商不愧奪冠熱門 狂轟99分快意搶下八強首勝

2018/01/28 14:05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年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子組八強今日點燃戰火,男子組首戰由奪冠熱門能仁家商碰上在12強由外卡賽脫穎而出的南湖高中,能仁在隊長陳范柏彥及高承恩帶領下,第三節已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99:55轟垮對手,快意收下八強首勝。

能仁隊長陳范柏彥上半場9投7中,包括3顆三分球,貢獻17分;複賽不慎扭傷腳踝的林彥廷挹注14分,主控谷毛唯嘉即便得分掛蛋,改用穿針引線,半場就送出7助攻,能仁上半場取得44:29遙遙領先。

易籃後,能仁繼續壓著對方打,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前三節結束,更取得25分領先,幾乎提前宣告勝負定案,搶先取得八強首勝,陳范柏彥全場繳出24分、12籃板;高承恩貢獻20分、5助攻與4抄截;林彥廷因傷癒復出,下半場在球隊大幅領先下,也多在板凳待命,拿到14分、5籃板;谷毛唯嘉縱使得分掛蛋,仍送出全場最多10助攻、6籃板及4抄截。

南湖高中去年暑假就遇上傷兵潮,如今在八強戰開打前夕傷兵風暴再度來襲,陣中能鋒能衛的陳昱安,日前在友誼賽不慎造成右腳骨裂,預計得休養逾6週,幾乎確定高中生涯將畫下句點,此仗只能坐壁上觀。他坦言,剛受傷心情很低落,如今已調適不錯。

南湖主控陳孝榕攻下17分外帶7籃板與5助攻,及許敬恩拿到10分,是得分達雙位數的球員。明日南湖得遇上實力同樣不俗的南山高中,勢必又是一場硬仗。

能仁高承恩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林彥廷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林彥廷籃下接獲隊友傳球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高錦瑋(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王翊帆切入籃下出手投籃。(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谷毛唯嘉(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陳范柏彥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湖張簡加瑋被包夾後傳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