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關鍵12碼VAR改判 瑞典1:0擊敗南韓

2018/06/18 21:54

格蘭奎斯特在經過VAR輔助判決後,於下半場第65分鐘主罰12碼罰球進網。(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世界盃F組賽事在德國以0:1爆冷不敵墨西哥後,今晚8點再由瑞典迎戰南韓,但這場未再爆冷,由瑞典隊長格蘭奎斯特在經過VAR輔助判決後,於下半場第65分鐘主罰12碼罰球進網,以1:0擊敗南韓。

世界排名第57的南韓,這次和德國、墨西哥和瑞典同組,被外界視為難以在「死亡之組」出線,就連當家前鋒孫興慜都坦言南韓在小組中的實力最弱。南韓今晚排出4-3-3陣型,和瑞典的4-4-2抗衡,但南韓的先發11人中,較令人意外的是派出第3號門將趙賢祐,而非外界預期的主力門將金承奎。

趙賢祐過去只在國家隊出賽6場,但整場守門其實表現不俗,包括上半場第20分鐘守住瑞典前鋒貝里在禁區射門,也讓此役成為本屆世界盃第6場半場比賽踢完,仍是0:0的比賽。但下半場第62分鐘,瑞典中場克雷森禁區遭南韓球員犯規,經VAR(影像助理裁判)檢視後確定犯規,由隊長格蘭奎斯特執行12碼罰球,成功突破趙賢祐的防守,也為瑞典開胡。

瑞典在首戰旗開得勝之後,也突破「首戰不勝」魔咒,因為瑞典自1958年主辦世界盃以來,首戰戰績累計5敗2和,直到本屆才突破。南韓則是自2002年和日本合辦世界盃以來,歷屆首戰寫下3勝1和紀錄,直到本屆才吞敗戰。

此外,南韓也未能突破在國際舞台上擊敗瑞典的歷史,除了這次在世界盃首次交手就吞敗之外,過去4度在國際場合對戰累計對瑞典2敗2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