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外界關注不是壓力 曾俊欣瞄準美網獎盃

2018/07/20 11:59

曾俊欣接下來將挑戰美網,為轉戰職業做準備。(資料照,Andy cheung 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前往體育署和署長高俊雄會面,接下來他將挑戰美網,希望為接下來轉戰職業做準備。

曾俊欣今年初先在澳網拿下青少年單打亞軍,接著又在法網拿下青少年男單、雙打冠軍,7月則在溫網封王,狀態極佳,他也預計提早在明年轉戰職業,往更高領域挑戰。

回憶奪下溫網冠軍那一刻,曾俊欣靦腆地說:「覺得很興奮、很感動,也謝謝外界給我的幫助和鼓勵。」這段期間,遇上不少國外好手,曾俊欣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澳網冠軍戰對手,美國小將柯達(Sebastian Korda),「他的發球還有反拍都很有威力,是目前青少年選手當中最難對付的。」

曾俊欣(左二)帶回溫網毛巾致贈給署長高俊雄,左一為曾俊欣父親、右一為網協理事長廖裕輝。(記者粘藐云攝)

下一站將挑戰美網,曾俊欣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參賽,第一場可能得需要點時間適應,但面對外界關注不會有特別的壓力,「看到大家為我加油,覺得很開心,我也會更努力。」這次回國,曾俊欣預計會待兩周的時間,7月底將前往歐洲移訓,接下來前往美國,為比賽做準備。

對於曾俊欣轉戰職業,網協理事長廖裕輝提出5年轉職業計畫,將投入每年2千萬的經費,培養台灣的優秀網球選手。署長高俊雄表示,台灣選手和外國選手體型差異不大,身材條件也不會比別人差,若有科學化訓練,或是需要媒合相關資源,體育署也願意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