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 戴資穎談自律:「克制自己慾望,才能問心無愧」

2018/07/21 09:56

戴資穎累積世界球后達84週。(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累積世界球后寶座已長達84週,昨日她在臉書發文,談到身為一名運動員,對於「自律」的看法以及重要性,深獲球迷認同,並感謝她的精彩分享。

戴資穎認為,自律是所有運動員都必須學會的課題,但不是因為她排名第一,大家就該學她怎麼做,「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最好方式。但在這過程中,也一定要排除所有會影響到你的事情,例如:明知道自己什麼事情不能做,但卻會因為我想要、我喜歡,而去做。」

她舉例,明明到了應該要睡覺的時間,卻因為想多滑一下手機、多玩一場遊戲,而犧牲了休息時間,這些都是不對的事情,戴資穎說,「但其實這些你自己都知道,只是你願不願意克制自己內心。」

戴資穎認為,運動員不可能時時刻刻狀態都保持在最佳,「也可能我已經克制自己的所有了,狀況還不是最好,但前提是,你要願意排除所有可能會影響你的事,那麼你就問心無愧了。」

戴資穎補充道,這些都需要依靠平日累積的習慣,不是只有在比賽期間自律就有用,「平常有足夠睡眠時間,練習專注度較高,自然更容易進入狀況,也比較不容易受傷,這些全都是息息相關的。」最後她說:「或許也可以做一些會讓自己安心的習慣,內心也會比較平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