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遺憾比失敗可怕」廖晏均衝破16年大會紀錄達標亞錦賽

2018/10/19 15:51

廖晏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百米女將廖晏均記取雅加達亞運失落,返國後僅休息一天,就繼續照表操課,儘管她抱怨過,但她不想留遺憾,她今天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100公尺賽事二度刷新大會紀錄,預賽跑出11秒69、決賽則以11秒64封后。

全田賽大會紀錄是陳淑娟2002年所保持的11秒71,廖晏均今天早上預賽跑出11秒69,打破大會紀錄,也成功達到亞錦賽標準,決賽以追平個人最佳成績11秒64封后。

亞運選手經過大賽後狀況並非維持在高檔狀態,但廖晏均跑出追平個人最好成績,她透露,先前亞運拚亞錦賽門檻11秒70失敗,她不甘心、不服輸,覺得自己其實可以更好,回國後教練陪著她加練。

廖晏均特別感謝,張光宗和劉魁智教練, 在她低潮時,始終不離不棄 。

今天出賽前,廖晏均透露,自己難得前晚失眠,為了拚亞錦賽標準,心中大石頭很重,第一次比賽壓力大到失眠。

未來廖晏均將踏上一條不尋常的田徑路,她年底將隻身赴美先就讀社區大學,接著挑戰美國大學,希望兼顧課業的同時,也能挑戰美國NCAA田徑賽,他說:「心情是期待大於害怕,而且遺憾也比失敗可怕,不想留下遺憾。」

百米女將廖晏均與教練張光宗合影。(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