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中職遭完封排名第3 明季後賽首戰採雙先發

2018/12/13 17:47

中職聯隊輸球,明天季後賽首戰將採用雙先發。(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斗六報導〕在日本社會人投手山田義貴9局無失分封鎖下,中職聯隊今以0:11慘敗,確定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例行賽排名第3,4連勝的日本社會人則是第2,雙方明起季後賽再交手,中職聯隊將由右投翁瑋均先發,左投陳仕朋隨時準備接手。

山田義貴前天才對日職西軍先發5局、57球無失分,摘下首勝,今天冬季聯盟例行賽最終日,他對中職聯隊又演出9局完封勝,力投117球僅挨4支零星安打、送出6次三振,抱回2連勝,連14局0失分,防禦率仍是0。

日本社會人先發投手山田義貴。(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聯隊動用5名投手也壓不住對方砲火,日本社會人打線狂攻17安,先發左投林逸翔只撐1.1局、掉3分被換下場,再由林政賢、吳俊偉、林威志、鄭佳彥接力,都有失分,另有2次內野守備失誤;林逸翔承擔第2敗。

冬盟中職聯隊投手林逸翔,投不滿2局,失3分。(記者廖耀東攝)

冬盟中職聯隊投手林逸翔,投不滿2局,失3分。(記者廖耀東攝)

其中,扛第5棒的捕手渡邊和哉、擔綱開路先鋒的右外野手佐藤龍彥,皆包辦4安,且先後在第3、7局對林政賢、林威志開轟,皆為陽春全壘打;渡邊4安還包括2支三壘打,佐藤另獲2保送,兩人合力貢獻3分打點、得5分,火力兇猛。

日本社會人第五棒捕手渡_和哉,四打數敲出3安打,包括一支陽春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

冬盟季後賽明起連3天在斗六球場進行,由例行賽第1名對上第4、第2名迎戰第3,各打2場,前2名球隊只要拿1勝,直接晉級週日冠軍賽;至於3、4名球隊,中職聯盟早在開賽前便考量避免因第1場和局,而第2場形成消化試合,所以2戰全勝或1勝1和皆可晉級爭霸戰。

不像日本社會人隊握有優勢,中職聯隊喊出必勝決心,明天祭出翁瑋均、陳仕朋雙先發。總教練林振賢表示,看翁瑋均能投幾局,後面還有陳仕朋準備著,「不管怎樣,就是想辦法要贏下來。」

若首戰獲勝,林振賢已預定後天由葉家淇投第2戰,亦即休4天再先發,他說:「葉家淇鬥志比較好,也比較耐投,隨時都準備好,但要先拿下明天這場才有意義。」

林振賢也說:「我們不怕輸球,但要知道輸在哪、知道對方有什麼優點值得借鏡,這幾年中職比較強調打者年、強調力量,但棒球不是光有力量,看他們打球就是抓timing,2好球之後就會盡量把球跟進來,也很會消耗投手球數,三振不容易,我們要截長補短,比賽才有收穫。」

翁瑋均前次出賽是9日,對日職西軍先發6局失3分奪首勝;陳仕朋前一戰則是8日對日本社會人,先發4.1局無失分、無關勝敗。

李宗賢敲出中職聯隊首安。(記者廖耀東攝)

李宗賢敲出中職聯隊首安。(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聯隊輸球,冬盟排名第三。(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