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回憶與喬丹初次見面 詹姆斯:看到神一般

2018/12/16 08:44

詹姆斯與喬丹致意。(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今作客黃蜂主場,「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賽前受訪時,回憶起當年與偶像喬丹(Michael Jordan)的初次見面,直呼就像是看到神一般。

時間回到2001年的夏天,當時還是高中生、只有16歲的詹姆斯,首次與喬丹見面,當時的喬丹已經38歲,已加入巫師隊準備重返NBA,與高中生詹姆斯見面時,給了他一些建議。

回憶當年第一次看到喬丹,詹姆斯形容,喬丹就像是神一般的存在,「我之前已經講過很多很多次了,但那時就像是第一次跟神見面一樣,我當年還是個16歲的孩子,這就是我那時見到喬丹的感覺。」

如今詹姆斯即將要過34歲生日,在生涯得分榜上僅差460分就將超越喬丹,與偶像喬丹一樣穿著23號球衣,邁入職涯第16個年頭,對於時常被拿來與喬丹等人做比較,詹姆斯表示自己永遠心懷感恩,感謝無數聯盟前輩的努力,才有今天的舞台。

「是這些前輩們在前面開路,讓我能站在現在這個位置,能與他們相提並論,我總是充滿謙卑與感恩。」詹姆斯說,也表達對家鄉的濃厚情感,「我知道我從哪來,你們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在我的家鄉,不是每個人都能出頭天,資源、靈感、一切都很受限,所以對我來說,我今天能站在這,真的是上天保佑。」

詹姆斯也說,喬丹讓籃球運動全球化,正是喬丹打球的方式、還有喬丹本人,讓世界各地的人都想看球。詹姆斯也感謝柏德(Larry Bird)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等人,以及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的夢幻隊打下穩固基礎,後人只需專心繼續打球。

詹姆斯形容第一次見到喬丹本人,就跟看到神一樣。(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