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波士頓全場集氣 致敬傳奇諾威斯基 (影音)

2019/01/05 14:47

諾威斯基今造訪塞爾提克,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次在TD花園球場出賽。(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役作客塞爾提克,獨行俠40歲精神領袖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今天在TD花園球場,收到來自波士頓最溫暖的祝福,全場觀眾數度起立致敬,還高喊「Dirk!Dirk!」希望他能把球投進籃框。

職涯21年皆效力同一支球隊、寫下聯盟歷史的諾威斯基,尚未決定下一季是否繼續打球,因此今天作客塞爾提克的比賽,很有可能是諾威斯基生涯最後一次在TD花園球場出賽,諾威斯基在第1節尾聲時替補上場,全場球迷轟動如雷、起立致敬,諾威斯基舉手答謝球迷,場邊主播直呼,這就是波士頓為何是波士頓。

塞爾提克在下半場拉開比分,提前確定比賽勝利,終場前2分多鐘,諾威斯基再度回到場上,場邊球迷依舊報以如雷掌聲歡呼,當時諾威斯基單場得分還沒開張,波士頓球迷開始大喊「Dirk!Dirk!」,要求場上球員把球給諾威斯基得分。

諾威斯基兩次招牌單腳後仰跳投,都沒能投進,讓場邊球迷懊惱大喊,終場前29秒,諾威斯基在弧頂接獲傳球,大空檔出手還是沒進,場邊球迷再度失望吶喊,最後24.2秒,塞爾提克掌握最後一次完整進攻,場邊依舊高喊「Dirk!Dirk」。

塞爾提克選擇運球走完時間,被吹24秒進攻違例,時間剩下最後1.1秒,由獨行俠中場發球,諾威斯基在全場「Dirk!Dirk!」的吶喊下,接球後迅速在左邊外線出手,但球仍然彈框而出,此役10投0中、包括8次外線嘗試,沒能在可能的TD花園球場最後一役留下得分紀錄。

諾威斯基賽後受訪時,對於波士頓球迷的溫暖相當感激,「感覺很甜蜜,不止是主場球迷,連客場球迷也感謝你過去20年的付出,我很感激波士頓的球迷,不幸的是,我真的很失望我連一球都沒能投進,有一些球感覺挺好的。」

塞爾提克記者直言,場邊球迷從來都不想看到對手得分,但今晚他們真的很希望諾威斯基能夠投進,塞爾提克總教練和球員們,賽後受訪時都大力讚賞諾威斯基是傳奇,非常感謝他為籃球的貢獻,很希望諾威斯基能把球投進籃框。

對於波士頓的暖心致敬,諾威斯基再次表達滿滿感謝:「他們是超棒的職業運動迷,這裡是超棒的職業運動之都,他們懂比賽、他們尊敬比賽。」

諾威斯基舉手答謝波士頓球迷。(歐新社)

諾威斯基生涯在TD球場得到426分,僅次於湖人退役球星布萊恩的427分。(美聯社)

全場波士頓球迷齊呼球給諾威斯基。(美聯社)

諾威斯基非常感激波士頓球迷的溫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