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帥後還吵?! 中職討一個尊重

2016/10/01 06:00

中職明天將召開緊急領隊會議,討論經典賽相關事宜。(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昨天下午體育署發布新聞稿表示,由郭泰源擔任2017年經典賽總教練,不到2個小時中職發聲明稿指出,無法認同體育署片面宣布的作法;為什麼短時間內峰迴路轉?關鍵在於「態度」。

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由體育署主導,大賽開打前體育署邀集中職、棒協高層和4球團領隊、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餐敘,據知情人士轉述,席間氣氛融洽,不少事情在這場飯局取得共識。

12強賽中職和棒協合作還算愉快,但今年經典賽竟連總教練人選都搞不定,外界霧裡看花。由於前天三方會議引發諸多爭議,郭泰源一度說出重話,表示將不再穿台灣隊球衣;昨天體育署長何卓飛致電郭泰源釋疑並展現誠意,讓郭總點頭答應接下重擔,不過中職一紙聲明稿再掀波瀾。

體育署選郭總 僅知會象犀

中職認為,既然體育署拍板定案由郭總出任,就應主動告知4球團,然而體育署只致電兄弟和義大球團領隊,而沒有聯繫統一和Lamigo領隊,欠缺尊重。

郭泰源現任統一總教練,是球團的資產,中職在乎的是,「為什麼延攬郭泰源擔任經典賽總教練,卻沒有告知所屬球團?」因此,才會出現昨天體育署先推郭總,稍晚中職表示不認同的弔詭情形。

明開領隊會議 署長將出席

無論如何,明天早上中職將召開緊急領隊會議,何卓飛主動表達意願參與,屆時總教練可望確定,由郭總出任的機會大。總教練人選確定,接下來還有組、訓、賽和保險、情蒐等繁重工作,若中職、棒協、體育署無法好好溝通協調,檯面下看不見的角力,只是逗點而非句點。(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