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田徑賽》血統有認證 陳莞玫百公尺飆金

2016/10/02 06:00

陳莞玫在高女組100公尺以12秒26奪得金牌。(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東報導〕儘管台東下午大雨滂沱,不影響高市中正高中陳莞玫步伐,她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高女組100公尺決賽,跑出12秒26摘金,她是「速度女王」陳雅莉姪女,傳承陳家百米招牌。

陳雅莉曾在亞青賽奪下5金、3銅佳績,贏得「速度女王」美名,目前在高市中正高中擔任田徑教練,姪女陳莞玫在她指導下,從400公尺轉練100、200公尺,陳雅莉表示,家中遺傳好血統,速度是天生的,只要速度好,未來發展其他項目都沒問題。

身高166公分的陳莞玫有一雙長腿,她表示,短跑很刺激,具有競爭性。陳雅莉常常傳授大賽經驗,陳莞玫表示,她很珍惜,也把教練傳授的下雨策略聽進去,只是不滿意這場成績,明年全中運繼續加油,以金牌為目標。

100公尺最速男頭銜由海星高中魏泰陞以10秒54摘下,可惜超風速,打破大會紀錄10秒65不算,他跟「飛毛腿」楊俊瀚是同鄉。高一的魏泰陞視楊俊瀚為偶像,他心願是達到國家隊培訓標準,前進國訓中心當國手,進一步與前輩楊俊瀚當隊友,互相激盪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