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田球路難判別 日記者想哭

2016/10/22 06:00

「日本一」總冠軍戰,廣島名將黑田博樹預定第3戰先發。(取自朝日新聞網站)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黑田博樹讓日本記者「想哭」?日本Sponichi體育報記者川島毅洋昨天說起一段10年前的往事,聊到黑田對日本棒壇的貢獻,但忍不住埋怨這位名投讓記者很想哭。

川島在10年前是專跑巨人的記者,也曾隨隊出征廣島採訪,而當時廣島仍在舊的市民球場比賽,記者席則設在本壘後方的最高處。川島回憶,當年的黑田,就是「從記者席看下去,最難判別球路的投手」。

黑田自1997年效力廣島,到文中所指的2006年已是陣中王牌。川島就說,黑田除了直球之外,包括高速指叉球、變化幅度很小的快速滑球,以及噴射球等,都是很難看出球路的球種,就算看轉播也很難判別。

在廣島11年後,黑田在2007年赴美發展,去年才又回到廣島效力。川島也說,拜黑田所賜,一些在大聯盟常用的術語,包括從外角削進好球帶的「走後門」(backdoor),或是一開始直朝打者,到本壘板前才掉進好球帶的「闖前門」(front door ),也被他帶回來,對日本棒壇的貢獻良多。

只是川島文末還是要小抱怨一下,「讓打者不容易判斷球路就算了,也讓記者很難判斷而想哭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