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凱貞開紅盤 有信心殺進澳網

2016/12/01 06:00

澳洲網球公開賽的亞太區外卡賽,張凱貞首戰開胡。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雖然職業網壇進入歲末休兵期,2017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的亞太區外卡賽,已於珠海橫琴網球中心點燃戰火,張凱貞昨日旗開得勝, 7:5、6:3解決中國地主新秀荀芳穎,喜開紅盤朝女單冠軍邁出第一步,我國「網球精靈」有信心再度爭取外卡,躋身明年初墨爾本公園大滿貫舞台。

芳齡25的張凱貞,甫於台北海碩盃挑戰賽打下單、雙打雙料亞軍,世界女單排名來到131,轉戰澳網外卡賽趁勝追擊,儘管初登場面對東道主強抽猛攻頗不適應,但台將開賽兩度互破後掌握盤末機會,首盤突破先馳得點。次盤「網球精靈」克服開局落後,穩紮穩打強壓人高馬大的荀芳穎,順勢直落2鎖定8強門票,下個對手為印度第8種子蕾娜,雙方今年大連強碰由張凱貞勝出。

此行我國男女多達10人出擊,謝淑薇、張凱貞分別在女單榮膺前2種子。曾在2014年底封后並贏得隔年澳網外卡的張凱貞說:「我會努力的!今年最後一個比賽,拚了,勝利!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